長夜夢夢夢

精神角落,脑洞角落

无座


丽江回昆明,买的无座票,俗称站票。

第一次买这样的票,一开始还想,上了车谁管你站还是坐,到时候我可以去其它车厢有座位的地方去坐。

上了车才知道,硬座车厢与卧铺车厢是隔起来的,站也只能在这硬座车厢里站。

刚上车的时候还好有一些空位,一个乘务员指点我们让我们先去坐下,有人来再让。

  幸运的坐了一个多小时,睡了一觉,然后到大理站的时候所有的座位都满了,我们只好站着了

  站着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,有一些人和我一样,第一次站,有一些人则是站火车老手,因为带着小板凳。

  在这期间我有过很多想法,吃泡椒泡面,泡巧克力奶茶,再加上在丽江买的咖啡,让三种味道混合气来。

   那总是显示有人的卫生间,是否有不怕气味的壮士躲在其中?

   被我叫叔叔的年轻人心中怎一个郁闷,不过他看起来很困,不会记得吧!

   当有人下车的时候他周围人的眼神是如此有意思,结果乘务员说最近的先坐。

   还有一对小情侣,吃着喝着嘻嘻哈哈,男的在空气不通的车厢里津津有味的啃着超大火腿肠,女的带着口罩时长露出迷之笑容。

   困倦,在零点后开始。各种各样的睡姿。无座者要么坐在自带板凳上,要么坐于行李箱上,要么靠在座椅侧边上,要么就席地而坐。

   不只是无座者,硬座也是一样的。有的人趴在桌上睡,有的养着脖子睡,有的东倒西歪。一个女子,睡着睡着从自己的座位上掉下来。

  后来有个妹子起来活动脚,让我去坐了一会会,十分感谢。

  这一趟下来真心累,观察这些人也有趣,以后不到万不得已再也不会买无座了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長夜夢夢夢 | Powered by LOFTER